平生

【敖李】殊途同归

07

  
*说是写破镜重圆,写了六章都在互相拉扯,这章才算真正的破镜了,也不知道我之后能不能把它圆回来。

*这章还得有个声明:ooc是我的,不是敖李的。




  

敖瑞鹏站在门外愣了很久。


然后他轻轻推开季知凡走了进来。他第一眼先看到了桌子上那碗面,然后他的目光移到了那把挪动了地方的椅子上,最后落在了坐在沙发上的人身上。


他走过去,轻声地问李宏毅:“还饿么?”


李宏毅抬头看着敖瑞鹏的眼睛,没有说话。

他知道那是暴风雨前的海面,看似平静无波,实则暗潮汹涌,风雨欲来。


敖瑞鹏咬了咬牙,走过去拿起那碗面,他死死盯着季知凡,轻蔑一笑,说道:“那我帮你把它倒了。”

他向前走了一步,李宏毅终于站了起来。


李宏毅看着敖瑞鹏的背影,想起之前他们相处时他所感受到的,这人看似无害面容下的执拗和疯狂。只是那些古怪的情绪一直被敖瑞鹏隐藏得很好,埋藏在最深的地方不轻易示人。


而现在,那些情绪跃跃欲出,眼看着敖瑞鹏快要控制不住了。


李宏毅拉住敖瑞鹏的手腕,试图安抚他,他说:“敖瑞鹏,你别这样。”


敖瑞鹏转过身来回握住李宏毅的手,将碗“啪”一声放在桌子上,一步步向李宏毅逼近,他自嘲地笑:“那你要我怎样?我们还能怎么样啊李宏毅?!”

他将李宏毅的手掌紧紧握住,力道大到不用看就知道能在李宏毅细嫩的皮肤上留下一条条鲜红的印子。



敖瑞鹏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掌控欲很强的人,他的掌控欲不是强硬的控制,而是润物细无声的占有。他掌控他们的相遇相识相知,甚至重逢。从跨进房车开始,因为他想要在剧组交到一个朋友;而后了解到李宏毅的经历,享受发光过程拯救欲爆棚的他去挨家挨户敲门送饭;接着他感受到李宏毅对他超出朋友的喜欢,于是他若即若离把控他们的关系,打碎李宏毅的同时又捡起那些碎片修补好;当年他跟李宏毅的暂时分开也在他计划范围内,因为他知道等他走了很远回过头,李宏毅还会在原地等他,等他事业有成回过头来爱他。

他一手把控着所有的脉络,不让事情偏离它应有的轨道。

可眼前这个叫季知凡的男人,他是敖瑞鹏规划里第二个意外。


第一个意外是重逢后李宏毅的态度,他像个缺乏安全感的小孩儿不敢相信自己对他的爱可以战胜一切。但敖瑞鹏爱他,所以愿意重新追求他重新爱他重新给他安全感。而在这场你追我赶的追逐中敖瑞鹏其实已经身心俱疲了。


第二个意外是季知凡。

他太像三年前的自己,眼里除了李宏毅却容不下其他。

在敖瑞鹏构想里,这就是李宏毅心里最完美的情人。

一个一心一意爱着自己的敖瑞鹏。

难道不是吗?


事情脱离自己掌控的无力感和对李宏毅愿意去接纳其他人的嫉妒同时烧光了他的理智,他控制不住自己对李宏毅说道:“是不是随便一个人对你好一点你就会爱上他啊?!”

“敖瑞鹏!”季知凡冲过来要揍他,被李宏毅拉住。

李宏毅神色平静,他对季知凡说:“你让他说下去。”

“李宏毅。”敖瑞鹏没能停下来,他看着那两人相连的手气红了眼。他此刻觉得自己的嘴巴压根儿不是自己的,一边说着言不由衷的话一边露出古怪的笑容:“不能因为你童年不幸,又没有人爱,遇到一点廉价的爱就不得了了吧。”


李宏毅的脸色一点点变得越来越苍白,没怎么吃过饭的胃此时不争气的痛起来,他咬住嘴唇迫使自己不痛出声音来。握成拳的手指泛起青筋。


“还是你觉得这小子能比我在床上功夫好?”

李宏毅脸色煞白。

那边季知凡再也忍耐不住,一拳打上了敖瑞鹏的脸。


敖瑞鹏应声倒地。


被打了一拳的敖瑞鹏也终于仿佛是被打清醒了,愣愣地看着李宏毅。


李宏毅走过去蹲下,轻轻碰了碰敖瑞鹏脸上的淤青,他问道:“疼么?”

没等人回答,他继续自顾自地说下去:“我以为我们至少还能继续做朋友。”他把曾经敖瑞鹏送给他的话原话奉还,“没想到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你走吧。”李宏毅说。


“不…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敖瑞鹏磕磕绊绊地说道。

李宏毅摇摇头说:“都不重要了,让我静一静好么?”


敖瑞鹏走了。

李宏毅还是蹲在原地。

季知凡走过来将人揽进怀里。他说:“你想哭就哭吧。”

 

但真到了这种时候,李宏毅发现自己确确实实是一滴泪也流不出来。心都已经痛得麻木了。


你是盛夏碎冰梅子酒,是每一朵善变的乌云,是日出时第一缕金光,是让我爱过,却又最终不属于我的东西。

评论(83)

热度(5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