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

【敖李】殊途同归

09

  

*相信我!我能破镜重圆回去!

  



季知凡是在李宏毅生日当天早上赶回来的。

风尘仆仆的人抱来一个手工做的大箱子,大箱子里面有三百六十五个小格子,看起来颇为费功夫。

李宏毅打开门看到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有些懵逼,用眼神询问季知凡你脑子没事儿吧?

季知凡喜笑颜开地说道:“李老师!生日快乐!!”

他献宝一样的呈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并解释道:“这是一个巨大的盲盒,这一年之后的每一天你都可以打开一盒格子,三百六十五格格格不重样,这样一来你每一天都可以收到一个惊喜,每一天都会有新的期待。”


季知凡盯着李宏毅的眼睛,想要看清楚里面的情绪,他问道:“你喜欢么?”


李宏毅想起前段时间有电台让他帮忙录制一段语音做宣传,讲的《小王子》中的一段故事,里面小狐狸告诉小王子:“每次你跟我说四点要来,那么从三点开始,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我们的生活,应该有一定的仪式。”

“什么是仪式?”小王子问道。

“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让我们有所期待的东西。


李宏毅打开第一格,里面放着一个小巧的生日蛋糕。他问季知凡:“最后一格里面,装的是什么?”

季知凡轻轻笑了笑,然后说:“你到时候就会知道了。”

李宏毅在心里想,可是我怕我们等不到那个时候。


于是李宏毅回答季知凡道:“我很喜欢,谢谢。”

谢谢你愿意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陪伴我;谢谢你给我带来的所有惊喜和让我学会期待;谢谢你让我过我想过的人生,陪我实现我平凡的梦想。


李宏毅把东西搬进家,放在床边一眼就能看见的显眼地方。

他把大橘抱出去给季知凡的时候问道:“今天晚上有空么?一起吃个饭吧。”

季知凡当然有空,空得不能再空了。他开心地一把抱住李宏毅,声音大得生怕全小区听不见地说:“我愿意。”

大橘在他们中间被压得难受,冲着它几天没见不顾它死活的主人喵喵叫得竖起了全身的毛。


而敖瑞鹏恰好就是在这个时侯来到李宏毅家门口的。

他昨天逼着自己吃了几口饭睡了一个觉,打算以一个好一点的状态来重新面对李宏毅。小区门口的保安本来听了管家的招呼不能放陌生人进门,奈何敖大明星可不算是陌生人,而且大明星还口口声声说是要给另一个大明星送生日惊喜,那他们也不好拦着。


敖瑞鹏走过去的时候季知凡正好接过大橘抱在怀里,对自家大花猫哭诉道:“大橘,才几天不见你就不认识和你同甘共苦了四年的主人我了么呜呜呜。”


于是敖瑞鹏问道:“这是你的猫么?”


季知凡和李宏毅都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转头望过去这才看见了敖瑞鹏。


清瘦了很多的人今天打扮了一下,穿着一身白色的运动装,看起来年轻活泼了许多。但是那张脸还是更加成熟稳重的,英俊而挺拔。因为皱着眉,所以他的神色看上去比平时多了冰冷和锋利。他紧盯着他面前的两人一猫,又上前走了半步。


季知凡将李宏毅遮住护在身后,那动作更是刺得敖瑞鹏心里刀扎般的疼。


敖瑞鹏深深看了李宏毅一眼。


不知为何,那目光让季知凡从心底突然升出一股难以形容的寒意和悲伤。


敖瑞鹏转回目光看向季知凡,试图用平静的语气说话,他说:“回答我的问题。”


季知凡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可是他实在不是很想在李宏毅生日的时候和敖瑞鹏发生冲突,于是他也尽量心平气和地说道:“当然是我的猫了。不然还能是你的?”


敖瑞鹏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接着他也十分客气地问季知凡:“能麻烦你让一下么?我想单独跟他说点事儿。”


季知凡当然清楚敖瑞鹏此刻的客气是忍耐克制的结果,他也不至于不识时务,但是事关李宏毅,他可不想看到上次在酒店那些对李宏毅的伤害再次向他袭来。只要李宏毅想,他愿意让他们两单独谈谈。

可是若李宏毅不愿意…


李宏毅的声音从他身后传过来,他说:我说过了,我们没什么可聊的。你走吧。”


敖瑞鹏握紧了拳头,全身都轻轻颤抖着,他眼眶通红,几乎都要落下泪来,但是他还是忍耐着,哑着声音问李宏毅道:“那能让我看看你么?”


这也可以说是卑微了。


李宏毅叹了口气,他打开门走进家,留给敖瑞鹏一个极其模糊的侧脸,他轻声说道:“敖瑞鹏,你现在做这些有什么意义呢?”

然后他再次在敖瑞鹏面前,关上了那扇门。


季知凡和敖瑞鹏相对无言。

接着他看见敖瑞鹏向外走去。没有坐来时的电梯,他走向楼梯间的安全出口。

安全出口的门“碰”的一声关上。门缝内亮起一丝微弱的灯光,十几秒后又安静的熄灭。

季知凡没有听到里面再传来别的响动,但他知道,里面的人正在绝望地哭泣。

而那绝望,是无声的。


临近午饭的时候,李宏毅接到艾叶打来的电话,她问他今天有没有见到过敖瑞鹏。

李宏毅告诉她今天早上见了一面后来就没再见过了。

艾叶有些支支吾吾地问李宏毅:“可以麻烦你帮我给他打个电话么?我们现在到处都找不到他,电话也没人接…”

李宏毅叹了口气说道:“艾叶,抱歉我帮不了你。他是一个成年人了,横店那么小个地方他也熟,不会走掉的。兴许没听到电话过一会儿就回来了。我们……已经挺久没联系了,实在不方便。抱歉。”

艾叶听出了李宏毅语气里的坚决,还想再说什么,一句“可是………”挂在嘴边支吾了很久还是没有说下去,最后说了句“没关系我们再找找”就匆匆挂了电话。

李宏毅看着挂断的电话呆了很久,然后他甩了甩头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提醒自己别想了,那人会平安无事的,无所谓做那些杞人忧天的事情。


他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做。


他打开衣柜找出里面一件他最喜欢的白色丝质衬衫,然后是一条黑色的休闲西装裤。接着他去鞋柜里翻出了挺久没穿过的黑色皮鞋。他在穿衣镜前将自己整整齐齐得穿戴好,同时戴上赞助商送的奢牌手表。

他走到卧室那个大盒子里拿出了里面第一格的那个蛋糕,下面放着“2、8”两个数字的蜡烛。他拿起它们。


他要过好他接下来的人生。

他要学会重新去爱上一个人。

  

  

  

  

*本来打算把生日这天的事情重头到尾写完再发出来的,写到这里发现应该留一个悬念。猜猜看敖老师去了哪里,李老师的约会能成不…剩下的生日故事下章见~

评论(67)

热度(4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